0~12週孕期紀錄分享

生完孩子後,我才知道自己原來是容易脹奶和塞奶的體質,發奶類的食物和保健食品吃了反而會脹成石頭奶(泣),真是好險有泌乳師與孕哺兒來化險為夷!

/ 孕哺兒孕期營養品系列,從懷孕期就先備起來 /

從懷孕中期,我就開始吃起孕哺兒的孕期營養品,一路吃到產後!可參考以下這兩篇文章:

【孕期 / 孕中期營養品推薦】孕哺兒|不含維生素A的新維他命錠,如糖果般好吃&富含鎂的天然螯合型珊瑚鈣

【孕期 / 孕後期營養品推薦】孕哺兒|黃金三效配方的媽媽藻油DHA & 懷孕補鐵首選的凍晶鐵+葉酸

【產後  哺乳營養品推薦】孕哺兒|菁鑽卵磷脂(添加金絲燕窩),維持乳腺暢通的塞奶救星1

每天照三餐安排各種營養品的補充:

營養品吃法

整個孕期補得很營養,寶寶長得很好,住好住滿,甚至過了預產期,40W3D才出來!出生時有3750g,無論是在醫院或月中的嬰兒室,都是數一數二的巨嬰寶。

但只可惜,當時功課做的不夠勤勞,母奶的來龍去脈這帕被我漏失掉(嗚),若再給我一次機會,孕後期特別快生的那幾週,卵磷脂懷孕一定認真吃起來阿!

照片+LOGO

產後石頭奶的痛,都還歷歷在目 

由於生完的第一、第二天奶還沒來,親餵寶寶都感覺她沒喝到奶,護士還補配方奶杯餵。我以為自己沒奶,就請家人買了發奶飲品ex.黑麥汁、豆漿,然後加上月子餐也有附發乳茶,就一鼓作氣卯起來猛喝!孰不知初奶都還沒擠出來,胸部就開始大脹奶!然後我又熱敷,又一直按摩硬塊,對的!產後黃金三天,所有不該做的事,我都作盡了(泣)

產後救星:孕哺兒菁鑽卵磷脂

還好我早就把孕哺兒的菁鑽卵磷脂打包進待產包!產後第三天從醫院轉進月中時,我的胸部已經脹成兩顆石頭奶!半夜都痛到無法睡覺!這種時候情況非常緊急,立馬找泌乳師來通乳!

照片+LOGO

記得當時泌乳師有特別交代,因為初乳很黏稠,所以一定要搭配卵磷脂,卵磷脂服用量一天吃到4800毫克!

照片+LOGO

【孕哺兒菁鑽卵磷脂的小介紹】

  • 每包含2400毫克精純卵磷脂、補充孕哺期需要營養
  • 採非基因改造卵磷脂、添加珍貴磷脂質絲胺酸PS
  • 純淨無汙染法國初乳蛋白及高營養價值乳清蛋白
  • 微奈米珍珠粉補充活性真珠鈣、胺基酸、微量元素
  • 含日本最新型專利級松谷膳食纖維成分
  • 添加了金絲燕燕窩

孕哺兒的菁鑽卵磷脂每一包都是單獨獨立包裝,方便攜帶,一包含2400毫克卵磷脂,早晚各一包剛剛好!吃起來是草莓口味的粉末狀,搭配白開水服用,方便又好吃!

照片+LOGO

石頭奶化解後,親餵順順順

當石頭奶化解後,乳汁分泌就變得很順暢!寶寶終於喝得到母奶,親餵就開始順順順!寶寶喝飽喝滿喝到睡著的幸福小臉,這對於一個新手媽媽來說,真的是很令人感動的事!

照片+LOGO

順帶一提,當時在月中時,還認識了部落客黑羊媽媽,我們很有默契的都把孕哺兒產後系列營養品打包進待產包XD

【產後  哺乳營養品推薦】孕哺兒|菁鑽卵磷脂(添加金絲燕窩),維持乳腺暢通的塞奶救星6

特別推薦正在懷孕的新手媽媽們,卵磷脂在孕後期一定要認真吃起來,產後的乳腺炎和石頭奶太可怕,卵磷脂實在太重要了!


【孕哺兒|孕哺期營養品 】

官網 / Official website

https://www.mamacare.com.tw/

臉書 /Facebook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amacaretw/

IG /Instagram
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mamacare.tw/


【懷孕相關】

【生產紀錄】歷經25小時的溫柔生產!第一胎3750g/40W1D落紅/不催生/不打減痛分娩/三重聯合醫院

【孕期紀錄】第一孕期0~12週|等了3年多,我要當媽媽了!艱辛的懷孕初期怎麼度過呢?

【孕期紀錄】第二孕期13~27週|媽媽血型大翻盤/寶寶性別確認/高層次超音波&喝糖水/肚子如吹氣球般大起來~

【孕期紀錄】第三孕期28~39週|辛苦挺著大肚,足月後每天都在等產兆,期待與女兒見面的那刻阿!

【孕期紀錄】懷孕初期怎麼吃?與大家分享我的反胃救星!舒緩孕吐之五個飲食原則 ,有喜不害喜!

【孕期 / 孕婦寫真】我的孕期寫真,紀錄一生中最美的時刻:當女人成為母親。

【孕期 / 保健營養】懷孕營養補充計畫!來分享我的孕期營養品與養生小故事吧!

【孕期 / 孕中期營養品推薦】孕哺兒|不含維生素A的新維他命錠,如糖果般好吃&富含鎂的天然螯合型珊瑚鈣

【孕期 / 孕後期營養品推薦】孕哺兒|黃金三效配方的媽媽藻油DHA & 懷孕補鐵首選的凍晶鐵+葉酸

【產前/準備】懷孕8週時,就擬好了自己的生產計畫書!溫柔生產:對「生產」重新賦予美好定義♥

喜歡我的文章記得幫我按個讚,或是追蹤我的FB或IG ♥ (點圖片即可進入)

FB

FB

IG

IG

arrow
arrow

    Elou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