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_27週孕期紀錄分享

懷孕13週開始,正式進入傳說中最舒適的第二孕期(13~27週),告別孕初期對氣味極敏感的反胃想吐,晉升到開心爽爽吃的孕中期,第二孕期是整個懷孕過程中最舒服的時刻!

 

關於第二孕期的身體症狀

14W|大約從懷孕14週開始,發現自己不再像懷孕初期對氣味那麼敏感,胃口回來了~吃什麼都好吃~好開心!

17W|因為寶寶開始大起來,壓迫到腸胃,懷孕17週開始出現嗯嗯不順的狀況,雖然每天都還是有排便,但是像羊大便一小粒一小粒圓圓的..這個時候益生菌開始認真吃起來,每早睡醒馬上吞兩粒,

加上多吃點綠色蔬菜和紅色火龍果,搭配適度的散步運動,之後排便就有比較通順!

23W|感覺我的舒適孕中期好像漸漸來到尾聲?!(掩面)從23週開始早上睡醒時,我的雙手手指關節會感到一陣痠脹痛,特別手指緊握時會很不舒服,感覺手指脹脹的無法握緊!然後某次睡醒伸個懶腰小腿還抽筋...(驚),只好鈣片認真吃起來!!

孕哺兒珊瑚鈣

這時就靠孕哺兒這罐珊瑚鈣了!每日吃3~4粒,即可補充鈣質每日建議攝取量的44~70%!我另外也會喝羊奶粉,或是吃自製優格來補充身體所需的鈣!然後搭配早晨公園運動與適度曬太陽!

 

第一次感受到古溜古溜的可愛胎動

我差不多在懷孕18週時,在睡前的寧靜片刻中,開始細微的感受到 Bubu 古溜古溜的胎動!覺得非常可愛療癒!

此外,每晚的睡前儀式就是請山姆先生幫我擦妊娠油和霜,並且跟Bubu說說話~讓她認得爸爸的聲音:)

隨著週數增加,Bubu都是睡前最嗨,還可以跟她玩敲右邊她動右邊,敲左邊她動左邊的遊戲:)

也有親戚跟我說,如果懷女寶,胎動都是在肚子左右兩側,不過Bubu都是集中在肚子前側!

我寫這篇文章時是懷孕25週,目前為止Bubu的胎動都還算溫柔,沒有讓我覺得被踢到很痛XD

等到孕後期再來比較胎動的力道,和分享胎動影片:)

 

孕中期 飲食吃喝與保健食品

大概是因為懷孕初期「味覺改變、吃什麼都跑味」這點太艱辛,一來到舒適孕中期就開始大解放,能吃就是福!什麼都不忌口的吃XD

第二孕期吃喝

之前看中醫養身飲食也暫時被我拋到腦後,麥製品、水果、冰品,通通吃起來(掩面),每天三餐飯後都會有一點水果,另外下午肚子餓也會有點心時間。

也因此我19W時已經比懷孕前重5公斤,24W已經重8~9公斤,覺得阿阿(掩面)~~還好目前四肢看起來還瘦瘦的,都重在肚子上?XD

盡量督促自己能多去公園運動,多去家附近的街道巷弄散步,每天都要多走點路!希望整個孕期最多不要胖超過12公斤阿!!

松德公園運動

※關於孕中期的保健食品,可參考這篇:

【孕期 / 保健營養】懷孕營養補充計畫!來分享我的孕期營養品與養生小故事吧!

 

孕中期產檢篇 

從懷孕4個月開始,幾乎就是每一個月做一次產檢,每次照超音波看到小Bubu持續長大與可愛的模樣,都覺得很暖心 ♥

15W | 第六次產檢 x 禾馨新生婦幼診所| 吳孟宗醫師|產檢費用:$3,300元 

  • 醫生拿著驗血報告說我是AB型!!!!! 什麼!!!???~~原來我一直以為我是B型~還誤會了30年!!!!
  • HBV DNA濃度 $2,500
  • Bubu9成是女寶,沒看到小鳥。

可愛的Bubu很嬌羞地埋臉睡覺中,15W頭臀長是9.02cm,感覺比我的手掌再大一點 ♥

Bubu 15W超音波照

寶寶性別確認是女寶

這次產檢有兩件大事讓我印象深刻,其一是照超音波時,醫生看來看去,悠悠的說道:恩~你這胎9成是女寶唷,目前沒看到小鳥,不過等之後照高層次會更確定性別!

聽到是女寶的時候,我蠻驚訝的,因為我初期懷孕症狀讓我以為我懷的是男寶,像是愛吃酸,胸口冒痘,或是初期胎囊形狀是長條型的。不過,一想到是女兒,媽媽心裡開始冒粉紅泡泡~

生女寶從小就要給她打扮的可可愛愛,跟媽媽一起拍母女穿搭照,長大後還可以情同姊妹的逛街血拚聊天談心,女兒就是暖心阿!(小花飄~)

產檢驗血報告

媽媽血型大翻盤

其二,令我十萬分震驚的是,當吳孟宗醫師根據我10W時做的多重自費檢查,逐一將檢驗報告告知我時,順口提到:你的血型是AB型!

我才猛然一驚:蛤?我是B型吧? 然後醫生還再次對著報告上指說:但你驗出來是AB型,不會錯的唷!

我驚訝好久,因為我媽從我小時候就對我說,我跟我爸一樣是B型,所以有關血型的資料填寫,我一直填得都是B型!論血型分析人格,我也覺得自己很符合B型血型人格!

也沒特別驗血過,直到這日才知道自己竟然是非常陌生的AB型,原來我誤會了30年~~~接著,我趕緊跟醫生說:可是我有B肝帶原...?!

醫生才說:B肝帶原又不是只有B型血型的人才有,別的血型也會有喔!如果你有B肝帶原,那你要加碼作HBV DNA濃度的檢查喔!自費$2,500。

於是我就乖乖加碼做檢查了,不過我心裡確定我B肝沒什麼狀況,因為過去都有固定在肝膽腸胃名醫張振榕診所作B肝檢查,我的病毒數早已下降到很不活耀,而且我還有中醫調理,肝可好的呢XD

我還記得,當我腳一踏出診所,我立馬撥電話給我媽,跟她詢問我血型的事!我媽還再三說,她當時記得很清楚,我們三個孩子血型都跟爸爸一樣是B型,非常好記!

事後,我才知道我大哥後來長大驗血時也是AB型,我們都跟我媽一樣都是AB型!我媽還覺得怪了~難道小時候是B型,長大就變成AB型了?!(攤手)

結果我朋友反而認為我蠻符合AB型人格的,待人很客氣,活潑開朗,但做事很有條理也嚴謹,個性比較兩極,遇到問題表面上看起來很冷靜!B型比較少冷靜嚴謹的一面。

連山姆先生都如此認同,還一句話總結:AB型的人就是毛很多!(喂~~XDDD)

不過,這件事倒是提醒我,等Bubu出生後,記得幫她驗血!我是AB型,山姆先生是O型,那Bubu生出來可能是A型或B型~需要驗血確認!

 

19W | 第七次產檢 x 禾馨新生婦幼診所| 黃禮偉醫師|產檢費用:$300元 (超音波政府補助)

Bubu這次抱著臍帶在睡覺,19W已經量不到頭臀長了,但預估重量有 279g,此時媽媽我已經比懷孕前重5KG了(掩面)

Bubu 19W超音波照

20W | 溫柔生產諮詢 x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 三重院區| 助產師 郁晴|諮詢費用:$588元(自費)

  • 陪產員Daisy敲檔期

由於我打算生產時在三重醫院溫柔生產,故20週時去與業界知名的助產師郁晴諮詢。

當下才得知,如果要在三重醫院溫柔生產,可以等32週後,帶著之前所有產檢報告回去三重醫院定期產檢,並與醫生和郁晴還有陪產員討論專屬自己的生產計劃。

在32週之前,都可以選擇離家近、較方便的醫院診所產檢!諮詢完後,同時也趕緊聯繫友人與郁晴共同推薦的陪產員Daisy,與她敲定檔期!

話說Daisy目前正懷著第六胎,據說她的老大是在診所溫柔生產出生,之後的老二到老五都是居家生產,我覺得非常敬佩!今年五月居家生產的友人也極推薦Daisy,特別推薦夫妻兩一起上她的產前教育課!

※關於溫柔生產與生產計畫書,詳請可見這篇:

【產前/準備】懷孕8週時,就擬好了自己的生產計畫書!溫柔生產:對「生產」重新賦予美好定義♥

 

22W | 第八次產檢 x 禾馨民權婦幼診所| 黃貴帥醫師|產檢費用:$4,700元 (自費)

  • 高層次超音波$4,700元 (自費)

 禾馨高層次超音波 

這次作高層次超音波十分順利,檢查結果一切健康良好!還獲得了Bubu可愛的正臉3D照,意外的和爸爸小時候剛出生的嬰兒照好像阿XD 但媽媽還是希望女兒可以長得像自己多點~///

Bubu 22W與爸爸對比照

不得不說,Bubu這張角度跟她爸爸出生嬰兒照幾乎同個模樣阿,鼻子和嘴巴都很有神韻!那側面有沒有比較像媽媽我呢XD 

Bubu 22W與媽媽對比照

24W | 第九次產檢 x 禾馨新生婦幼診所| 吳孟宗醫師|產檢費用:$1,300元 

  • 75gm妊娠糖尿病篩 $500 

好喝檸檬糖水

聽聞許多孕媽分享,喝糖水這關會很噁心,結果禾馨的糖水加了檸檬意外好喝,大概因為作這項檢查得禁食禁水8小時,又餓又渴的此刻,來一杯過甜的檸檬汁,我覺得很可以XD

24W禾馨喝糖水

懷孕20週後,肚子宛如吹氣球般大起來

恩,人生中的第一次懷孕,初期都很藏肚,大約從懷孕17週開始,山姆先生週週都會幫我記錄孕肚照,

直到懷孕20週後,肚子突然就像吹氣球般大起來,覺得很療癒!

第二孕期孕肚變化

後續

好囉,我的第二孕期真的過得蠻舒服的,目前到25W我都還是正躺仰睡,除了23W睡醒開始會手指帳痠痛,然後25W腰容易痠痛,其他基本上沒什麼症狀,吃好喝好睡好XD

真不知道這樣舒適的日子還有多久,BTW寫這篇文章時是懷孕25W6d,之後再陸續補上26~27W的紀錄:)


【懷孕相關】

【孕期紀錄】第一孕期0~12週|等了3年多,我要當媽媽了!艱辛的懷孕初期怎麼度過呢?

【孕期紀錄】懷孕初期怎麼吃?與大家分享我的反胃救星!舒緩孕吐之五個飲食原則 ,有喜不害喜!

【孕期 / 孕婦寫真】我的孕期寫真,紀錄一生中最美的時刻:當女人成為母親。

【孕期 / 保健營養】懷孕營養補充計畫!來分享我的孕期營養品與養生小故事吧!

【孕期 / 孕中期營養品推薦】孕哺兒|不含維生素A的新維他命錠,如糖果般好吃&富含鎂的天然螯合型珊瑚鈣

【產前/準備】懷孕8週時,就擬好了自己的生產計畫書!溫柔生產:對「生產」重新賦予美好定義♥

 

喜歡我的文章記得幫我按個讚,或是追蹤我的FB或IG ♥ (點圖片即可進入)

FB

FB

IG

IG

arrow
arrow

    Elou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