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孕期 / 孕婦寫真】我的孕期寫真,紀錄一生中最美的時刻:當女人成為母親BN

自從2020年2月22日在家驗出懷孕後,成為母親的喜悅,逐漸漫延在我的日常生活中!對我而言,當女人成為了一位母親,這是一生中最美的時刻,一定要好好記錄下來!

鏡子自拍孕肚照系列

隨著懷孕後身型的改變,肚子一天天大起來,我開始定期對著鏡子自拍懷孕紀錄照。

【孕期  孕婦寫真】我的孕期寫真,紀錄一生中最美的時刻:當女人成為母親BN-孕肚自拍

同時,我也開始趁著空檔上網爬文,收藏各間攝影工作室的孕肚寫真照,針對喜歡的風格、場景、穿搭、姿勢做分類,最後我找到一間很喜歡的攝影工作室【Ladies小姐們影像工作室】,他們家的女攝影師-凱洛,總能把一個普通的素人媽咪,拍成時尚雜誌大作!就是那種只有女人知道女人美的角度在哪裡的親切感,拍出來的作品都美到像仙女下凡。

【孕期  孕婦寫真】我的孕期寫真,紀錄一生中最美的時刻:當女人成為母親BN-Ladies小姐們影像工作室-凱洛

然而,看了一下他們家官網的價目表,孕婦寫真兩萬有找,沒有婚紗照來的貴,跟山姆爸討論後,他覺得錢應該花在刀口上,目前已有生產的醫療費用、月中費用、還有新生兒的食衣住行用品預備,林林總總算下來皆是一筆不小的開銷,但如果我真的想拍,那就拍吧!

山姆爸此話一出,的確,生一個孩子按現代家庭預備的標準,真的是有許多開銷阿, 考量到家中經濟現在只有山姆爸一人扛,我便開始冷靜下來,思考孕婦寫真去給專業攝影工作室拍,到底有沒有必要? 捫心自問,自己到底想要什麼...

釐清自己想要的孕婦寫真究竟為何

其實,我就只是想要簡單記錄孕肚的成長,以後能對著Bubu指著照片說:妳看~妳當初在媽媽肚子裡,媽媽的肚子越來越大,因為妳一天天平安健康的在長大唷!

再者,我的孕婦寫真照,其實不需要穿到孕肚婚紗,因為婚紗在結婚拍婚紗照時就穿過了,比起攝影工作室專業棚拍出來的時尚大作,我更傾向在家裡拍出小夫妻有溫度的居家日常感!

特別現在住的家,是上帝為我們精心預備的,集結了我們所有住過物件的優點,回想起今年五月搬過來,真的一路上恩典滿滿~完整故事可看我的FB這篇文章:點我

  • 在一個這麼對的時機出現,讓我們搬家時是安穩的孕中期!
  • 公寓3樓3房2廳附前後陽台,採光通風極佳,如此符合我們的需要和喜好!
  • 居家周遭環境舒適,生活機能充足!
  • 距離娘家、公婆家、教會都很近!
  • 住進不到一個月,上帝讓老公上班地點調到家附近步行10分鐘內,午休還可以回家吃飯!

這個家對我們而言意義深重,充滿著神恩典的記號,所以孕婦寫真最完美的拍攝地點非他莫屬!一定要好好記錄一下!

【孕期  孕婦寫真】我的孕期寫真,紀錄一生中最美的時刻:當女人成為母親BN-Ladies小姐們影像工作室-神精心預備的家

因為有妳,我們的生命因此更豐富完整

當我釐清自己想要怎樣記錄我的孕肚照,就和山姆爸討論了我的想法:

  1. 我想要記錄每週的孕肚照,最後可以做一系列孕肚成長拼圖照。
  2. 差不多28~32週左右,肚子夠大,體力也足夠的週數之間,我們可以找朋友來家中拍攝有溫度的孕婦寫真。

想拍出懷抱孕肚而自帶母愛光輝溫柔的我,想拍出小夫妻兩人因此珍惜有妳(Bubu)的喜悅感。

【孕期  孕婦寫真】我的孕期寫真,紀錄一生中最美的時刻:當女人成為母親-珍惜有妳的喜悅感

一個峰迴路轉,山姆爸成了我專屬的攝影師

沒想到山姆爸聽完我的想法,他主動向我提出:不然我來幫你記錄孕肚照吧!(眼睛閃亮亮~)

也因此從17W開始,每週都由山姆爸幫我拍孕肚紀錄!我還記得第一次拍的時候,夫妻倆溝通很久,好在山姆爸十分有耐心,願意配合我的要求,來回調整拍攝出老婆愛的角度!

 一回生、二回熟、三回成高手!山姆爸大概拍第二第三次,就開始抓到老婆美的角度,從此之後的每週孕肚紀錄,都拍攝十分順利,命中率越來越高,效率越來越好!

【孕期  孕婦寫真】我的孕期寫真,紀錄一生中最美的時刻:當女人成為母親BN-孕肚成長紀錄

孕婦寫真前置作業

關於孕婦寫真的前置作業準備,我一有空就上網找一些照片當作ref.,差不多在孕期26~27週左右,開始將之前一路收集的孕肚寫真照,製作成REF.給攝影朋友參考。

針對居家風列出我們家可拍的場景:

  • 主臥窗簾逆光系列
  • 床上小夫妻溫馨互動系列
  • VOGUE時尚白背系列
  • 客廳日系木地板系列
  • 戶外自然風系列

【孕期  孕婦寫真】我的孕期寫真,紀錄一生中最美的時刻:當女人成為母親BN-ref.2

也針對夫妻互動找了很多參考圖,像是:

  • 老公從背後環抱肚子
  • 老公跪下親肚子
  • 與老公互撞肚子
  • 與老公看超音波照
  • 與老公手牽手日系站

【孕期  孕婦寫真】我的孕期寫真,紀錄一生中最美的時刻:當女人成為母親BN-ref.1

最後,與我的攝影朋友們敲定在我懷孕31周的時候,那時肚子夠大,體力上也還可以負荷!

我的孕期寫真,記錄一生中最美的時刻

好了,話不多說,一起來欣賞最後的成品照吧!

【主臥|窗邊逆光系列】

【孕期  孕婦寫真】我的孕期寫真,紀錄一生中最美的時刻:當女人成為母親-窗邊逆光系列

看著肚子一天天長大,雖然站上體重計,數字一直上升,但心中仍滿滿的驚嘆與感動~因為寶貝女兒正努力健康成長ing

【孕期  孕婦寫真】我的孕期寫真,紀錄一生中最美的時刻:當女人成為母親-窗邊逆光系列1

婚姻,就像跳雙人舞。有時前進,有時後退,一前一後的互相扶持成長,不是只有一個人跳的起勁,而另個人在旁冷眼看著。

【孕期  孕婦寫真】我的孕期寫真,紀錄一生中最美的時刻:當女人成為母親-窗邊逆光系列2

婚姻,放著不會有所謂白白的幸福,是需要用心、刻意的經營阿!

我與山姆之間,總是能夠自在做自己,有時候古靈精怪幼稚的逗對方,有時候又化身成彼此需要的小貼心~

【孕期  孕婦寫真】我的孕期寫真,紀錄一生中最美的時刻:當女人成為母親-窗邊逆光系列3

【主臥|床上小夫妻溫馨互動系列】

【孕期  孕婦寫真】我的孕期寫真,紀錄一生中最美的時刻:當女人成為母親-床上小夫妻互動3

床上也是很好發揮的場景,這時一定要記錄一下~老公天天幫老婆保養孕肚!(雖然他總是擦得神速,不過每天願意持續擦肚,還是很感恩)

【孕期  孕婦寫真】我的孕期寫真,紀錄一生中最美的時刻:當女人成為母親-床上小夫妻互動2

這個主臥,是我目前住過最喜歡的!主臥對外窗是安靜巷弄與小綠地,開窗可以看到一片綠意盎然的樹,每早晨還會傳來療癒的小鳥奏鳴曲,採光通風很好,房間總是乾爽舒適!

【孕期  孕婦寫真】我的孕期寫真,紀錄一生中最美的時刻:當女人成為母親-床上小夫妻互動

【主臥|VOGUE時尚白背系列】

【孕期  孕婦寫真】我的孕期寫真,紀錄一生中最美的時刻:當女人成為母親-時尚白背

我很喜歡獨照的這系列,沒有最專業的妝髮,但卻是最真實的自己,加上厲害的打燈與攝影,依然可以表現出孕期中的時尚態度。

【孕期  孕婦寫真】我的孕期寫真,紀錄一生中最美的時刻:當女人成為母親-時尚白背2

仔細看,我的手掌背都會爆上一點青筋,這是一雙勤做家事的手,是歲月留下愛家的印記,天天開伙把老公和自己與寶貝女兒餵好餵滿。

【孕期  孕婦寫真】我的孕期寫真,紀錄一生中最美的時刻:當女人成為母親-時尚白背3

【客廳|白牆木地板小夫妻互動系列】

【孕期  孕婦寫真】我的孕期寫真,紀錄一生中最美的時刻:當女人成為母親-白牆木地板

客廳白牆木地板,走一個與老公牽手日系站系列!家中的植物和貓貓Oreo也一起入鏡,這小夥子今天難得給面子,大概在山姆懷中擁了個5秒,立馬扭身逃走😂😂😂

【孕期  孕婦寫真】我的孕期寫真,紀錄一生中最美的時刻:當女人成為母親-白牆木地板2

【家附近|戶外自然風系列】

【孕期  孕婦寫真】我的孕期寫真,紀錄一生中最美的時刻:當女人成為母親-戶外自然風系列1

非常喜歡家附近的環境!綠地公園很多很適合溜小孩,豪宅區街景漂亮,早上散步很舒服~這次拍照也特別收錄進去!

【孕期  孕婦寫真】我的孕期寫真,紀錄一生中最美的時刻:當女人成為母親-戶外自然風系列2

很感謝我的好友許倩與黑貓攝影大力相助,拍攝當天除了出動專業的單眼相機,還自備厲害燈具,讓我們的照片質感大大加分,能夠一起順利完成孕肚寫真拍攝,在人生這個特別階段留下美好的回憶,真的是太棒了~連氏夫妻大大感謝!

-

date / 2020.08.29 (31w0d)

model / Sam & Elousia

photographer / hsuchien & Blackcat


【懷孕相關】

【孕期紀錄】第一孕期0~12週|等了3年多,我要當媽媽了!艱辛的懷孕初期怎麼度過呢?

【孕期紀錄】第二孕期13~27週|媽媽血型大翻盤/寶寶性別確認/高層次超音波&喝糖水/肚子如吹氣球般大起來~

【孕期紀錄】懷孕初期怎麼吃?與大家分享我的反胃救星!舒緩孕吐之五個飲食原則 ,有喜不害喜!

【孕期 / 保健營養】懷孕營養補充計畫!來分享我的孕期營養品與養生小故事吧!

【孕期 / 孕中期營養品推薦】孕哺兒|不含維生素A的新維他命錠,如糖果般好吃&富含鎂的天然螯合型珊瑚鈣

【產前/準備】懷孕8週時,就擬好了自己的生產計畫書!溫柔生產:對「生產」重新賦予美好定義♥

 

喜歡我的文章記得幫我按個讚,或是追蹤我的FB或IG ♥ (點圖片即可進入)

FB

FB

IG

IG

arrow
arrow

    Elou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