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33Creations一起作金屬托盤BN

期待很久的鑽瓷樹脂金屬托盤手作日來了!!

之前就常在FB上被33老師美美的樹脂作品燒到!每一個作品的色彩樣貌,都是獨一無二僅有的一件!

33Creations FB

剛好她今年2月後開始陸續開課~目前有兩種課程:金屬杯墊班 & 金屬托盤班,杯墊屬於體驗班,托盤則是初階班!

而這次我找親朋好友一起湊4人跟33老師報名了小班制,大家很有默契地選擇了金屬托盤創作!

 

因為33工作室位於民生社區的文青聚集地 —富錦街,這一代我熟到不行,畢竟我從小在民生社區長大~

所以上課當天的中午,我和家人們相約民生圓環附近的櫻桃小鎮小聚吃飯,再一路悠哉地散步到33工作室,

蜷尾家

路上經過新中街,順便跟風排隊新開幕的蜷尾家冰淇淋,排了30分鐘有,好不容易拿到的冰淇淋走沒幾步,在炎炎夏日咻一下就吃完了。

 

/ 上課當天實作紀錄 /

踏進33工作室,簡單熟悉環境、放置包包個人物品後,彼此寒暄問暖了兩下,就準備開始上課囉:)

這堂課一共2個小時,14:00~16:00。

33Creations 工作室

一開始33老師先依序介紹這次創作中會使用的原料與工具,接著講解操作流程與親自示範給我們看!

原料:DaimondResin 樹脂原料A劑&B劑/顏料&色粉/金屬托盤

工具:透明塑膠杯/攪拌棒/手套/電子秤/熱風槍/瓦斯槍/三角錐

 

實作流程:

【備料】

1.DaimondResin 樹脂A劑B劑攪拌混勻

將DaimondResin 樹脂原料A劑&B劑,以3:1的比例倒入大杯的透明塑膠杯,用攪拌棒由下往上旋轉攪拌混勻。

※混勻的定義:AB劑攪拌到看不見線絲才行!

順帶一提,我們使用的DaimondResin 樹脂原料,是33老師特別研發的樹脂繪畫用原料,屬於高級的高強度環氧樹脂,專為塗料和創意應用設計研發,可操作使用時間約90分鐘!

小知識筆記:DaimondResin 樹脂原料不僅具有出色的顯色性,此外氣味低,且無VOC揮發性有機物!

搭配33 Creations的顏料,色粉,亮粉,油墨一起著色,可與許多材質結合ex:壓克力顏料、酒精墨水、馬賽克、照片、印刷品、木材表面、金屬、雕塑,添加鑽石瓷面般的美美外觀。

2.決定托盤創作的顏色與比例

這個托盤你想要用幾種顏色?那些顏色是主色?哪些顏色是輔搭?再將混勻的AB劑倒在不同透明小杯,依序分出比例。

例如:我這次想要以深酒紅為主色,米膚與黑色、金色、白色為輔搭,所以就會將混勻的AB劑倒入5個小透明杯,酒紅色那杯的比例倒最多,其他輔搭的比例自己抓。

調色

3.調色與置入顏料,備齊創作色杯

33老師現場已幫我們準備許多顏料和色粉,可以挑出自己喜歡的顏色,用攪拌棍沾一點點顏料置入混勻的小杯樹脂AB劑,一色一杯,均勻攪拌顏料與樹脂。

 

【創作】

1.倒入色料在盤中開始創作

當你的色杯都備齊了,就可以開始大膽的倒入托盤中進行創作,建議可以事先想好主色的位置,與輔搭色的位置,而不是一次將主色填滿,再倒入輔搭色,這樣就會容易混色(或許會有另種混色的效果)。

倒入顏料

2.各種技法微調色彩畫面

當所有色杯都陸續倒下去,接著可以用許多技法進行色彩畫面調整,像是:

  1. 手抓著托盤上下左右傾斜,讓乘載著不同色料的樹脂進行位移,繼而產生畫面的色彩變化。=>這個技法可以大範圍調整色彩比例,不過也比較難掌控結果。
  2. 利用攪拌棍,進行輔搭色滴色料拉線。=>這個技法我覺得要特別練,才能比較掌握拉線的力道!金色用這技法可以畫出很美的裝飾線,但要練力道就是了XD
  3. 利用攪拌棍,進行類似拿鐵拉花直接在畫面上畫線。攪拌棍拿法因接觸面大小而可產生不同比例線條。=>這個技法容易使畫面變花俏繁瑣。
  4. 利用攪拌棍,進行滴點與噴灑。=>這個技法比較帶著玩耍的心情,不過也要小心到處噴就是了XD
  5. 用吹的,可以用吸管,或是熱風槍去吹散局部線條,也可以回歸原始用嘴巴直接吹。=>我覺得用嘴巴吹還蠻好控制力道和方向的!

調整顏色

【後續加工】

色彩畫面完工後,接著33老師與助教會進行一些後續加工,最後作品靜置到乾就完成了!

1.處理托盤邊緣使之乾淨

2.瓦斯槍消氣泡&金粉浮現

後續加工

3.挑掉鏡面上的灰塵或毛髮

4.灑金箔點綴,完美畫龍點睛

5.作品用三角錐架高至水平,靜置到乾

靜置放乾

/ 美美的鑽瓷樹脂藝術作品欣賞 /

作品需要一段時間靜置到乾,我們約在創作日後的6~7日內陸續收到作品!是用郵寄包裹!

郵寄包裹

大家收到成品每個人都被驚豔到!原來最終的樣貌會因為顏色屬性而再有變化,像是白色因為顏料比較重,會再沉澱一些,紋理也會有些變化!

姵文成品

我們每個人都非常喜歡自己最終的成品,真的很美~十分滿意阿!!

昕晨鑽瓷樹脂作品BAF

※左側Before是作品剛做完的樣貌,右側After是過了6~7天收到成品最終的樣貌!

 

/ 實作後的體驗心得 /

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使用樹脂混顏料進行創作!

特別喜歡33老師在課堂中的分享,她提到「你想怎麼創作都可以,因為你的人生是由自己主宰,但無論結果如何,呈現出來的作品都是美麗的,並且是獨一無二的!」

樹脂藝術創作的過程,其實就像我們人生的縮影,你一開始計畫好的,因著一路上充滿未知與太多變數,許多事或許不一定如你所願,但結果卻是獨一無二的,並且是專屬於你的,是如此美麗的!

每個人創作的過程,其實真的展現當下內心的狀態。對我來說,我並不是那種享受在創作過程中,一切有趣又好玩而大膽放手的人,反而因為自己的目標動機很明確,太過重視想要的樣貌與結果,就會陷入過多調整甚至弄巧成拙,連拉個金線,我都發現自己已認定還沒掌握到技巧,所以不敢出手,只好請33老師代操XD

對我來說,這堂課其實需要學習放手,放下自己期待的樣貌,放下技術不足的自我認定,放下害怕失敗不敢出手的膽怯,回轉到孩子的單純,抱持赤子之心去勇敢嘗試,我相信創作的層次會因此不同,學習放手,才能真正享受生命的美好片刻!

滿滿收穫


/ 33Creations|鑽瓷樹脂Diamond Resinart創作課程 /

上課地點|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346-1號1樓

上課時間|一堂 2 小時

上課人數|每班人數8人額滿,平日包班4人即可,時間請私訊33老師FB粉專

報名連結|https://linktr.ee/SanSanTsai33

創作是人生的縮時體驗,每個人都獨一無二的,成就美麗的畫面,成為生命的禮物,製作一份給自己、給朋友的禮物!適合閨蜜好友們一起來👭 沒有經驗也不用擔心,藝術家San San Tsai親自引導大家,一定會完成美美的作品💝

【課程內容】

  1. 操作流程
  2. 工具介紹
  3. 原料特性
  4. 注意事項
  5. 調色基本概念
  6. 實際操作

⚠️注意事項⚠️

  1. 4人包班請私訊33老師FB粉專,進階課程需參加過初階才能報名唷!
  2. 匯款完成才是報名完成唷!
  3. 課程費用包含所有材料費,完成後一週可領取或郵寄作品!
  4. 當天上課穿著舒適活動的衣服,盡量避免穿著毛衣、寬袖口或容易沾染的衣著!
  5. 當天上課操作時,需將頭髮紮起來,以免頭髮掉入樹脂中有所沾黏哦!

喜歡我的文章記得幫我按個讚,或是追蹤我的FB或IG ♥ (點圖片即可進入)

FB

FB

IG

IG

 

arrow
arrow

    Elou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